~下午接阿傑回家時教室外~

同班同學爸爸也來接另1個小男生

同學看到爸爸來時高興的飛奔出教室找爸爸

因為他爸爸很少來接他回家(聽到那位爸爸說今天剛好媽媽有事不能來)

開心的大喊~爸爸你來啦!

我們如果看到小朋友這樣的行為一定會很開心

可能會上前來個擁抱 或是摸摸頭 牽牽手 問問學校發生什麼事之類

正準備看他們表演一段溫馨接送情的戲碼

但但但~

那位爸爸的行為出乎我意料之外 實在是讓我大吃一驚

他居然劈頭一句~

你是在衝什麼 要逃難啊?(接下來馬上打了他一下)

快一點去拿書包 書包不知道要拿嗎?(又推打了一下)

孩子又咚咚咚跑進去拿書包出來...

阿你外套又忘記拿了 要講多少遍才會記得(又馬上打了他一下)

孩子又咚咚咚跑進去拿外套出來...

最後 這位爸爸又說 阿你是不知道回家要去穿鞋子是不是...?(又推打了一下)

自己在旁邊還真看傻了眼~看在眼裡 覺得真替那個孩子不捨

他們是有什麼深仇大恨還是其他

親子間互動模式居然只有打打打~罵罵罵

才短短不到5分鐘的時間

這位爸爸居然因為這些雞毛蒜皮的原因就開打 而且力道還不算小喔

阿傑也看到了後面拿外套及穿鞋子部分

回家路上正準備來個機會教育~順便警惕一下自己

阿傑自己就跟我提了

媽媽~剛剛那個爸爸為什麼那麼兇 還一直打他 那在家裡不就更慘...

他又沒做什麼錯事?

(中間說教發問的過程省略...)

那我還算很乖的囉~我會好好聽媽媽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