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320030.JPG  

傍晚爸爸肥家後趁空檔一起去大賣場補貨

按照慣例到圖書區晃晃看看

當場就看到一對母女上演哭天搶地 甩賴不走買玩具戲碼

呵呵~我最喜歡看好戲啦 主要是都瞧瞧別人怎麼處理這種事

好的學起來 壞的剛好來個機會教育

那個小女生已經5歲了耶 歐買尬 她居然揮了將近20分鐘

看著她爸爸作勢想買 但被媽媽充滿怒火的眼神鎮住啦

最後捏~媽媽丟了一句話給她 拿衛生紙把妳的眼淚鼻涕擦乾淨 我們直接回家!

(然後掉頭就走 剩爸爸及女兒留著)

哇哇挖~我忍不住在心裡拍手叫好 做的太棒啦!

還好這位媽媽沒有因此屈服 也沒有因為大家的眼光而妥協

要不然就前功盡棄啦!

要是我 我也會這麼做~誰都別想挑戰我的規則!

哈哈~不過自己應該沒那麼好的修養

大概揮3分鐘我就會開始講道理 5分鐘我就會掉頭就走啦

管你要繼續哭多久 反正老娘不怕別人看~

還好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們家 這點自己還蠻自豪滴

我們家小蘿蔔頭絕不會做出這種要買東西賴著不走的事

他們很清楚我不會買 除非出發前就已經說好今天可以買什麼...

最後捏~那位爸爸及妹妹居然還一邊走一邊哭一邊尖叫

不過就不清楚她哭到什麼時候啦~

阿傑妶妶看傻啦 藉機機會教育一下

並再次跟小蘿蔔頭說明自己的遊戲規則

阿傑非常清楚的告訴我~我們不會買任何的玩具

除非是可動動腦的才可能考慮 而且我們家玩具太多了 除非媽媽說可以...

妶妶則是一知半解 雖然知道不能買 但一直問為什麼那個姊姊不能買要一直哭

(對她來說 阿就是不能買 可能不抱希望就沒什麼好哭的..)

非常好~呵呵 也謝謝這位不知名的媽媽給我們的機會教育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會教育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