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言難盡說來話長~總之珈珈的出生過程只能用"驚險刺激"來形容吧!

記得4月16中午還一直跳來跳去嚷嚷說怎麼還不出來,說時遲那時快自己就從沙發上跌下來,而且還撞倒妶妶,雖然沒有任何不適但那時就有預感快出來囉~

晚上8點多吃飽飽突然跟老媽爸爸說感覺悶悶滴,應該是子宮頸慢慢開啦,但一點都不痛喔,先把生產包準備好隨時待命,小蘿蔔頭們陪睡後,感覺子宮頸持續開了不少,之後還跟爸爸悠閒的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這時還是完全不會痛,1點多睡覺時跟爸爸說今天一定會生,還老神在在叫爸爸先小睡一下,等真的陣痛開始再叫他起床,但自己卻興奮的睡不著,哈哈,終於要解脫啦超開心(不怕生小孩的媽咪)~

03:00現在仍持續覺得子宮頸打開中...03:30終於覺得有一點點宮縮啦,算算時間大約10分鐘1次,正準備叫醒爸爸,八百年沒半夜起床喝ㄋㄟ的妶妶好像有心電感應似的起來跟我說媽媽陪我喝ㄋㄟ一下再出發,超神奇的啦,爸爸這時被我踢醒起床準備囉,中間都忘記算宮縮陣痛時間啦,等到04:30自己陪喝陪睡完畢認真算已經月5-10分陣痛一次囉~

忍痛閾值很高的我還覺得不太痛,讓爸爸去上了10分鐘的廁所,自己還跟妶妶說說媽媽要到醫院生妹妹在家裡要乖乖之類的話,等到04:55出門時突然驚覺已經3分鐘陣痛1次啦,上車後爸爸居然忘記帶手機折回家拿又花了5分鐘,最後05:00真正從家裡出發時已經2分鐘痛1次啦~

在車上搖搖晃晃後突然開始大陣痛加上我的面目猙獰及尖叫(現在才真正開始1-2分痛1次,而且超痛),火速感到急診前爸爸已經不知被我狠狠罵了幾遍啦,沒事出門前大便又忘記帶手機搞什麼鬼?(完全偏心沒罵妶妶,其實她才是主要罪魁禍首,爸爸只是幫兇而已)~

下車時已經幾乎痛到不能走啦,陣痛1-2分鐘1次,所以我們坐輪椅直接衝到待產室(推輪椅護士晃個不停,俗仔的我還說沒關係可以忍耐,要是爸爸推輪椅早就被罵死啦!),測量子宮頸口居然已經全開還直接大破水噴的到處都是,有點恐怖說~

所以連新改裝的待產室長怎樣沒看到.衣服沒換馬上被推進產房架上產台,珈珈真是太猴急啦,頭已經要跑出來活生生被擋著,我的醫生也來不及來由值班醫師代替,爸爸來不及換衣服拿相機及攝影機,總而言之,我們及醫護人員忙成一團,本來產台要消毒鋪單也簡單帶過,最後在連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爸爸隔離衣也還沒穿好的狀況下05:20聽到珈珈的哭聲響徹雲霄~她就像生雞蛋一樣跑出來啦~

我們從家裡到珈珈呱呱墜地一共只花了20分鐘,她很貼心前前後後只讓我痛了20分鐘,但是猴急衝太快又急產啦!重點是爸爸沒錄影到以後珈珈一定會說哥哥姊姊都有,為什麼只有她沒有,這個故事會被一再提起,爸爸也會一直因為大便及沒帶手機被我罵,好可憐又可笑的理由喔~

事後問爸爸如果晚個5分鐘出發珈珈就會生在車上他的看法如何?回想起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爸爸的回答居然是~那出生證明上接生醫師就非他莫屬啦,然後要花大錢去車子大清理美容一番,昏倒~n_n~完全沒想到我的感受,重點是他白目的覺得他老婆看起來一點都不痛,所以才慢慢摸,下次自己生看看就知道有多痛~

唉~話說回來我們家有急產體質,老媽之前生自己時也是很迅速,自己生阿傑也只花30幾分鐘,比起來還真是"青出於藍"啊!

呵呵~下次千萬別再出這種樓子啦,不不不,是絕對不會有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