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一切都是親餵珈珈母奶惹的禍~~一切都是親餵珈珈母奶惹的禍~~

不管是上次阿傑剪頭毛事件 還是這次妶妶大淹水事件

或是以後還會發生什麼更驚天動地的事

我想呢  罪魁禍首都是我跟珈珈啦!

而且我必需再強調一次

小孩子只要是玩5分鐘沒發出聲音就一定有問題! 

小孩子只要是玩5分鐘沒發出聲音就一定有問題!!

小孩子只要是玩5分鐘沒發出聲音就一定有問題!!!

話說今天中午12點多~

一切都那麼的美好

本來我們吃飽飽準備一起進房間睡覺啦

這時珈珈睡醒了 妶妶也正在玩煮湯圓的遊戲

所以自己跟平時表現超棒的妶妶說

媽媽先進去餵小妹妹

大概10分鐘後就出來幫妳刷牙牙 我們再一起去睡喔

妶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可能聽到等一下要刷牙的話

過一會兒妶妶咚咚咚跑進來說她想要用她的兔兔牙膏幫巧虎刷牙

(現在都讓她自己練習擠牙膏...)

我就說好啊 但是要用假裝的喔 不能真的擠出來

她也爽快的答應 又咚咚咚的跑回客廳囉~

就醬~~讓我大抓狂的事件正式上演啦~

我必需說 大家都有錯啦 誰叫媽媽要餵那麼久

而且珈珈也真的要打屁屁 最近又不喝奶瓶啦 親餵母奶真的都有這種困擾

鄰居有3個媽媽也都是這樣 我們的共同心聲誰人知~

首先 妶妶不遵守約定

就真的把兔兔牙膏給擠出來了 而且擠好多 弄得整個手都黏踢踢的

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擱"在巧虎身上

但弄得整個沙發桌子牆壁都是

還好妶妶有點小潔癖

為了不讓手手一直黏踢踢

所以咚咚咚跑來告訴我 那時我還沒看到命案現場 以為只有手手有而已

就趕緊叫妶妶去洗手手

沒想到一洗下去就沒完沒了啦~

在這個10分鐘內 我們家發生了慘不忍睹的事~

從剛開始傻眼到最後大抓狂@O@

而且中間我每隔幾分鐘還有問妶妶在做什麼

她都說她在洗手手

我想說洗手沒什麼大不了的

平時妶妶洗手都會洗完擦乾很棒 如果還黏黏的會再繼續洗

沒想到我錯啦

因為今天黏黏的是牙膏很難洗

加上她不知哪根筋不對了 平時擦乾的毛巾不用 改用衛生紙擦(不知是不是太黏擦不乾淨?)

所以等我到浴室時

映入眼簾的是一直開著的水  加上洗手台裡滿滿的衛生紙碎片游來游去

重點是已經塞住啦~~~

所以水及衛生紙碎片只好往外順著洗手台流到地上

瞧瞧衛生紙盒已經抽光啦(還好只剩半包而已 安慰自己啦... )

地上排水孔也因為衛生紙碎片塞住 整個大淹水  昏倒昏倒~~

而且就差那麼一點 我只要再晚個2分鐘

水就淹到木頭走廊去啦~~(這算不幸中的大幸啦)

妶妶還很無辜全身濕答答(身體靠在洗手台上)的告訴我 手手快洗乾淨了~!@#$%?

那時也沒時間多想

先把妶妶抓到外面換衣服免得感冒

一邊換一邊她還大便

趁我去拿尿布時她還不小心摸到

所以又抓進像游泳池的浴室裡洗了一下

客廳裡還到處都有綠綠黏黏的兔兔牙膏

還要避免弄到(暫時還沒辦法擦 先搞定小孩再說)

妶妶知道我在生氣不講話還故意裝無辜問我

"媽媽妳在做什麼呢???"  "媽媽妳在做什麼呢???"  "媽媽妳在做什麼呢???"  

重複問了好多次......

(怒火中燒 不想講話中 因為我知道一開口就會劈哩啪啦大罵10分鐘以上)

好不容易快弄好時 可能我們太大聲啦

珈珈又醒啦 而且因為沒人理她狂哭到吐ㄋㄟ衣服枕頭都是~!@#$%ㄝ

~~~看到時真有點欲哭無淚 誰來幫幫我啊~~~

妶妶整裝然後真的刷牙完畢後

趕緊把她丟到最安全的床裡 撂下一句~

媽媽現在沒空了 要幫小妹妹洗澡及整理浴室及客廳 妳自己乖乖睡覺吧 

~~~~~~~~~~~~~~

抱著珈珈又經過游泳池浴室在裡面大洗了一番

(用打的只有1句 但用做的要花很久時間耶)

出來時看看地板

這樣進進出出也有很多衛生紙碎片被我們踩出來

還濕答答東一塊西一塊的(大聲嘆氣中....)

又再次把珈珈餵飽

2個ㄚ頭終於睡著後

自己也好累 但還要回頭整理外面那慘不忍睹的命案現場~~~

摸摸鼻子 先提水桶把客廳所有有牙膏的地方通通擦乾淨後

再到游泳池浴室

先把洗手台及排水孔的衛生紙通通撈起來

洗手台排水孔塞住弄好久才通

地上排水孔也塞住清更久 還拿衣架當鐵絲弄最後才通

(媽媽難為啊 要包吃包住包養還要包水電.... )

最後最後才再把地板擦乾 衣服洗好晾乾

自己滿身大汗 也把自己送洗全身弄乾淨

終於搞定後看看時間已經快4點了~

天啊 居然整整花了3個多小時寶貴的時間

平常3個小時我可以做多少事捏???

算算時間又準備要去載阿傑下課了

唉唉~~唉唉唉~~~

就醬~~~

本來美好的一個下午就這樣給他"泡湯"啦!

本來美好的一個下午就這樣給他"泡湯"啦!!

本來美好的一個下午就這樣給他"泡湯"啦!!!

最後呢

我有沒有罵妶妶

結果跟上次阿傑剪頭毛事件一樣

答案是沒有

不過有威脅及嚴重聲明不能再有下次 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這種荒唐事只要1次就夠啦)

而且媽媽還是有疏忽 平常乖寶寶的妶妶畢竟還是小孩啦~

下星期就是暑假啦~

媽媽會記得餵ㄋㄟ時3個小蘿蔔頭一定要在視線範圍內(太信任他們囉!)

餵ㄋㄟ時3個小蘿蔔頭一定要在視線範圍內!

餵ㄋㄟ時3個小蘿蔔頭一定要在視線範圍內!!

餵ㄋㄟ時3個小蘿蔔頭一定要在視線範圍內!!!

這次事件真的死了好多腦細胞

必須好好休養補充元氣一番

晚上爸爸回家時告訴他

我一邊說一邊笑 他也是一邊聽一邊笑

可惡可惡~

要是事發時他在就好了 我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不過爸爸也還好不在啦 不然最大的砲灰又是他囉~

但話說回來

如果他在家這件事就根本不會發生啦....(好像在繞口令喔)

哈哈哈@~@

算了~就當順便大掃除運動運動啦!

而且大家平安無事就好!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又愛又恨 是天是使也是惡魔的妶妶就是我啦!

· · 分享 · 刪除
  •  
  • 你和莊蕙菁Mel'C Wang陳嬿如都說讚。
    • 黃馨慧 事發時太生氣啦 後來才想到沒把命案現場拍起來實在是太可惜啦
      6月23日 5:01 · ·  1 人載入中⋯⋯
    • 陳嬿如 哈哈!馨慧太辛苦啦~如果是我..我可能就把小孩給吊起​來啦
      6月23日 7:02 ·
    • 黃馨儀 哈哈哈哈...老妹看到老姐寫這篇"落落長"的文章,真​的只能一直笑一直笑,ㄎㄎ,不過想必當時老姐一定超超超​超級生氣又無奈的,,,好辛苦唷!! 幸好不幸中的大幸就是..你們都沒有感冒...下次我一​定要好好跟妶"溝通"一下,阿不然就真的會累鼠妳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