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以下的文章後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啊 說到我心坎裡兒囉

家庭主不再是一面倒的哀怨黃臉婆與全然的犧牲

在3年多前跟爸爸討論並決定選擇投入「主婦」行列後

開心、理直氣壯的活出自我 有能力將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帶回家裡

讓一家生活更豐富精采就是我最大的目標啊~

想說的是 到目前為止

自己從來沒後悔過

只有不斷的感受到自己帶的小孩絕對比別人帶來的"親蜜"及"親密"

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1次

 想說的話也很多(還是長話短說好了 閉嘴@_@ )

 

總之~

能陪伴小孩一起長大 成長茁壯是再幸福甜蜜也不過的事囉

有歡笑 有淚水 有折磨 有生氣 有開心........

但最多最多的就是幸福快樂啦!

也要謝謝爸爸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的支持

他是我最大罐的"蠻牛"來源啦! 

 

家庭主婦最大的悲哀是,雖然終日忙碌,但當別人問你在忙些什麼的時候,卻往往講不出一件體面的事來。「過幾天大家就忘記你曾經花了一上午時間去幫小孩找美勞課要用的材料;過一段時間甚至連你也忘了自己都在忙些什麼,」資深主婦繪本作家童嘉如此形容。

在網路討論區,家庭主婦們義憤填膺的討論著各種被「看不起」的經歷。

熱門連續劇裡的全職主婦,被標籤化為一個沒主見沒自我沒自信的「人妻」,比不過「小三」的魅力。

家庭主婦確實是高勞力密集、超工時、低成就 且常常是超低薪或幾乎無薪的工作。

雖說主婦是主導每日事務與維護家庭秩序的總管,然而過往的女性之所以成為主婦,似乎都因不得已才為之,主婦始終不是她們心中最渴望的工作首選。社會價值也將年輕女性教養成缺乏主婦特質與技巧的一群人。

值得慶幸的是,這種種矛盾,隨著時代對於家庭價值的重新定位,正逐漸調整中。

主婦不再是一面倒的哀怨黃臉婆與全然的犧牲,愈來愈多高學歷、經職場歷練的女性,在重新看到主婦的價值後,主動選擇投入「主婦」行列,她們力求擺脫傳統框架,開心、理直氣壯的活出自我,並且有能力將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帶回家裡,讓一家生活更豐富精采。

曾在雜誌與出版社擔任高階主管的丘美珍,曾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雖有三個孩子,但她每天仍到晚上七點半才下班,回家後也沒太多時間跟孩子互動。有天她看見身為主婦的弟妹為孩子製作的一張回憶日曆,上頭記載孩子何時掉牙、哪天不開心等生活細節,猛然驚覺她跟自己的孩子很不親密,她甚至無法描述孩子的細微個性,沒有共同記憶。

前年六月,她放下工作回家了,希望效法母親,當個「幫孩子準備便當的媽媽」。

許多像丘美珍這樣勇敢回家的媽媽都認同,轉業當主婦的過程並不容易。除了須跨越家庭經濟考量的門檻,關鍵點是讓先生學習尊重主婦,要能一起分擔家務,更要從心底修正傳統對主婦的態度,認同主婦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