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要父母放手,好難」。

但我們一定要做到啊!就當它是一種修行吧。

 

文/汪培珽(節錄~與大家分享)

 

父母「不敢的事很多,這是不是就意味著,你的孩子這輩子都別想碰了。

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同,卻都要隨著父母的「敢與不敢」而活著嗎?

當孩子十二歲的時候,你說不,他沒有空間可以反抗。

反抗,往往造成兩敗俱傷。 

但是我將眼光看到了未來,當孩子成年之後——

請問我們要如何面對自己心裡的各種恐懼?

當孩子十八歲開口跟你說,他要去做什麼的時候,你敢說不讓他去嗎?

我不敢。

 

大家都說,「要父母放手,好難」。

但我們一定要做到啊!就當它是一種修行吧。

年輕的爸媽,第一個需要建立的概念,是什麼呢?——

「你自己獨立嗎?你願意獨立面對自己的老年嗎?」

 

孩子成年的時候,就是與父母分道揚鑣的時候,

巴望一輩子黏著孩子的父母,最後,有誰得到幸福了?

真的能放手的,成全的不會只有孩子,還會有自己的後半生。

 

我從孩子上小學就開始練習了,希望他們十八歲時我可以畢業,

我,已經開始了——那你呢?

    ~~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