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老朋友很興奮打電話來說 他用網路搜尋 結果看到我們的部落格耶

一定要通知我一下

 哈哈~沒想到部落格也可以用來找朋友說...

哇哇挖~現在想想 網路無國界有時很讚 有時也挺恐怖滴啊

(當然這位老朋友能找到我自己很開心啦~)

這是很久以前自己寫的拙作

就是老朋友的故事唷~

哈哈哈 看了之後 只有一個結論

阿我當時怎麼會寫出這種東東捏~~~

現在的我是絕對寫不出來滴 順便回味一下吧!

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拙作囉!

 

距   離

我站在你的病床旁,一邊叮嚀著你出院後的注意事項,一邊換藥,這可是最後一次協助你換藥了,因為今天是你要出院的日子!!你的臉上充滿著喜悅與微笑,平時就幽默風趣的你,今天顯得更加神采奕奕,一大早就梳洗完畢,等著家屬來辦理出院手續。當你回頭跟我說謝謝的同時,望著你與家人消失於轉角的背影,不禁令我回想起當初你剛入院時的情景……

 

**********************************

 

他是個工作時不慎被樹脂粉燒傷的病人,臉部、雙上肢及軀幹共30﹪的燒傷,合併吸入性嗆傷,躺在病床上的他因為傷口疼痛及保受驚嚇而躁動不安,雖然意識清醒,但對於醫護人員所給予的治療非常不配合,當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那既憤怒卻又無助的眼神……。

「換藥前要先打止痛針我才要換,而且拜託妳輕一點!」,這是每天換藥時我們例行性的對話,每天兩次的換藥變成他飽受煎熬的一段時間。對疼痛忍受力極低的他,每次換藥時總是呼天搶地、驚聲尖叫,剛開始時我總無法理解為什麼同樣的止痛劑量在他身上完全發揮不了作用,直到他告訴了我,關於他自己的故事。

那是個晴朗的下午,我推著車去替他換藥,正好四周無人,我們便肆無忌憚的聊了起來。表面上他是個活潑開朗的大男孩,但實際上,在他偽裝的外表下,卻有著一段轟轟烈烈、不為人知的過去。諷刺的是,父母親皆是公務人員的他不僅混過幫派,當過小弟,也曾犯下搶劫、恐嚇等罪行,年少輕狂的他不僅僅逞兇鬥狠,甚至可以為了江湖道義,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沒想到自己會落得這樣的下場!」,只記得當時他搖著頭,好像下意識的想搖掉那份事實一般。當他受傷的同時,只感覺死亡是如此的靠近,逼的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來,那時的他心如死灰,寧願從此不再醒來!

在漫長而痛苦的治療過程中,他也曾多次想過消極的解決方法,寧願死亡也不願意接受折磨,也始終無法相信這種殘酷的事實會降臨在他身上,感到心情低落、情緒煩躁不安的他,內心好似藏著一把利刃,一點一滴剝削著他無助的靈魂!

儀式化的經過了每天換藥的洗禮及多次的植皮手術後,幸好有著家人及朋友的支持與陪伴,才能一路走來,其實這條重建的心路歷程並不容易,但我很慶幸大家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他還是站起來了,並且願意走向雖不平坦、但卻充滿希望與陽光的道路。

從頭到尾他只是心平氣和的訴說著這故事,他告訴我住院期間就好像「浴火重生」一般,重新體驗了生命的意義,也發現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並告訴我出院後未來的計畫。此時他臉上已沒有痛苦的表情,反而露出了豁然開朗的微笑,在聽完的同時,我早已深深的被震撼!那是他忍受了多少的疼痛與折磨和病魔拉鋸所換來的微笑啊!!旁人如何能領會!我想,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吧,自己真感到無比的慚愧。

現在每天的換藥時間變成我最期待的一段時間,我總是藉由這段時間主動去發覺他的問題所在。漸漸的,他從不敢直視自己的傷口,到願意接受自己,甚至有勇氣看自己當時受傷的照片,對於做復健運動及出院衛教等內容也樂於接受配合,之後我們的互動更為融洽,我不得不說,他的改變讓我雀躍萬分。偶爾下班後留下來陪他聊聊,說到趣事時不免會心一笑。一直記得他告訴我的一句話,「妳是病房裡最了解我的人」,我想再也沒有什麼能比這句話更動聽了,因為我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已不是問題!

 

**********************************

 

當我跟你說再見的同時,望著你與家人消失於轉角的背影,雖然知道離別的時候是該微笑的,但我仍難掩心中複雜的情緒……看看窗外,現在已是深秋了,天上的太陽已不再炙熱,增添了些許秋的涼意,是該離別的時刻了!趕緊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因為病房內的病人還等著我去換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