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 也就是星期三的晚上7點 我們家有大事發生囉~

媽媽在房間餵珈珈喝ㄋㄟ 阿傑自己乖乖的在房間寫作業及剪貼 妶妶在阿傑旁邊看書

一切都那麼的美好

就在此時 在媽媽不在阿傑房間的20分鐘裡

有一件神不知鬼不覺的大事發生啦~!@#$%,。? 

~~~~~~~~~~~~~

本來還真的是神不知鬼不覺耶

直到將近8點爸爸回家吃飯時

媽媽發現妶妶全身怎麼有很多頭髮

而且都好長

就趕快請爸爸帶妶妶去洗澡澡

不洗則已 一洗居然掉了2大搓頭髮下來 (至少有100-200根啦~)

本來還以為是不是頭髮綁太緊 或是生病或過敏之類

可是看妶妶還是活繃亂跳一點也沒有不舒服啊

???????????

那ㄟ按捏?

頭髮吹乾後趕緊檢查頭毛

嚇嚇嚇~居然有一片整個變好短

天啊~到底是怎麼了???

想了半天也想不出答案.......

媽媽還一直唸唸有詞 why why why?

問阿傑也說不知道耶~

最後結論是再觀察看看 如果明天還是一直掉就要去看醫生啦~

今天起床幫妶妶綁頭髮時 覺得粉心疼說 好像禿了一塊似的

好家在沒有其他不舒服 就決定等載阿傑上課回來再看看

回家後反覆看著妶妶的頭髮

咦~

如果是掉髮應該會從髮跟開始斷呀

怎麼都還留著短短2-3公分頭髮咧?

噹噹~

突然閃過 昨天阿傑的作業是剪貼 有使用剪刀說

而且那時自己不在旁邊

很鎮定的問了妶妶

昨天哥哥寫作業時有沒有用剪刀剪妳的頭髮?

沒想到妶妶居然回答 阿傑有剪我的頭髮耶

難道說 兇手真的是阿傑嗎?

(阿傑去上學了 還要8小時才可以知道答案 媽媽氣急敗壞中 很想立刻衝到學校去問......)

~~~~~~~~~~~~~

下課載阿傑在回家的路上

媽:阿傑昨天寫作業時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啊?

傑:我跟妶妶都很乖 只有一點點不乖而已

媽:哪裡不乖?

傑;我們有搶書看

媽:那你剪貼時剪刀有沒有拿好或亂剪呀?

傑;有拿好喔 不過我看妶妶頭髮好像很久沒剪了 我幫她剪了一些~!@#$%,。?

賓果~終於問出我想要的答案了..........可是真的哭笑不得耶

媽:昨天洗澡時妶妶掉了2搓頭髮 那你剪了2下嗎?

傑;我只剪了6下而已........6下還而已 而且還清楚知道自己剪了6下 轟轟轟 頭好痛!!!

媽:那你知道不可以隨便剪別人的頭髮嗎?如果受傷或刺到流血怎麼辦?(還好拿的是安全剪刀)

傑:我有很小心啊 而且我叫妶妶不要亂動 她也都沒動很乖喔~

媽:昏倒  昏倒  吐血中~~~~~

傑:而且剪完她還跟我說謝謝耶!

媽:再次昏倒 昏倒 啊啊啊~

傑:我覺得妶妶剪完很好看呀......

媽:真的昏倒了~~~~~

媽:妹妹還小不知道 而且拿剪刀亂剪是不對的 以前你都不會亂剪

      為什麼昨天要剪妹妹頭髮呢?

傑:想很久......因為妹妹很熱.......

媽:那昨天晚上爸爸媽媽問你時 為什麼沒說是你剪的?

傑:無言......

媽;昨天有聽到爸爸媽媽問你嗎?

傑:有啊......

媽:我們看的奇奇故事書裡 奇奇打破糖果罐 他最後有沒有承認是他打破的

傑:有啊......

媽:他媽媽有沒有生氣?

傑:沒有 因為奇奇自己也很難過

媽:那媽媽也沒有生氣 因為阿傑有勇敢說出來是自己剪的 只是不能再有下次囉

      妹妹頭髮留長要很久時間 而且會醜醜一陣子耶 所以回家時你要跟妶妶說對不起

      這樣她才會原諒你喔~

傑:我知道了啦 (看起來好像真的知道錯了)

~~~~~~~~~~~

真相大白 水落石出啦!

~~~~~~~~~~~

結論就是

阿傑的安全剪刀還是要收好 雖然平時不會亂使用 但誰知道呢?

也還好阿傑只剪頭頂部分而已 如果直接把馬尾整搓剪掉我真的會把他吊起來打說......

自己也有疏忽啦 也不能全怪阿傑

照顧小珈珈時雖然有5分鐘問一次阿傑妶妶在做什麼

但5分鐘內會發生的事可多了

還是小心為妙啊~ 

他們畢竟是小孩 雖然我們家很安全 但總會有人算不如天算的時候

總會有媽媽看不到的時候

所以小朋友只要3-5分鐘沒有發出聲音就一定有問題啦~

千萬不要覺得是他們很乖唷

小心小心啊~

~~~~~~~~~~

爸爸10點多下班肥來

我告訴他整個事情發生的經過

他也哭笑不得說

一邊笑還一邊說如果換成是他 早就把阿傑吊起來打啦

自己回頭想一想 對於這次沒有處罰阿傑也嚇一跳

可能是已經隔天不在當下 而且事情都已經發生了說

妶妶的頭髮再長就有了 只是要醜一小陣子啦

如果這樣修理阿傑也於事無補

在說自己好像也疏忽了

總之這種"2光事"在我們家不會再發生啦~

 

妶妶受害者還開心的吃著晚餐 不知自己變醜醜啦!

 

妶妶受害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案發現場還原

偶就是阿傑剪刀手啦~我知道錯了!

阿傑的凶器 打進18層地獄

· · 分享 · 刪除
  •  
  • 你和陳嬿如都說讚。
    • 黃馨慧 現在回想覺得超好笑說 這種事情只有阿傑做得出來啊~
      6月10日 3:27 · ·  1 人載入中⋯⋯
    • 陳嬿如 哈哈~真是口愛又好笑ㄚ~但從這次事件可以發現...
      1.嘿嘿~阿傑粉有未來當設計師的潛力..
      2.剪完投的妶妶..還是粉口愛的啦
      馨慧媽咪不用擔心啦^^
      6月10日 7:13 · ·  1 人載入中⋯⋯
    • Candy Kuo 妶妶真口愛~還說謝謝~呵呵
      6月10日 11:34 · ·  1 人載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