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70003.JPG P7070001.JPG 

~將近中午餵珈珈喝ㄋㄟ時~

妶妶先自己看書或畫畫唷(平時妶妶都會自己找事做 現在也都很乖沒搗蛋)

那我要畫畫@~@

好~那媽媽餵珈珈喝完ㄋㄟ睡覺覺後就會出來陪妳囉

好呀~~~爽快滴答應

20分鐘後........

~~~~~~~~~~~~~~~~

從房間走到妶妶旁邊時的景象就是彩色筆散落在桌上

妶妶的畫畫本也晾在一旁

她正拿著彩色筆猛塗自己的手

嘴裡唸唸有詞 還一邊哼著歌 心情很不錯說...

(正想脫口而出 ㄚ妶妶怎麼弄得亂七八糟呀)

媽咪~我告訴你唷

我把自己的手畫好多顏色捏 好漂亮喔

妳看看我的手漂不漂亮呀

妶妶還笑容滿面 得意的起身轉了個圈加跳舞 亮出她所有畫過的地方給我瞧瞧~

(不僅手背 手心及前臂也都有...)

哇哇挖~妶妶畫的超漂亮呀 而且手手真的好多顏色捏~

要不要跟妳漂亮的手拍拍照呀?

好呀 (超開心 馬上擺了好多pose@~@)

~~~~~~~~~~~~~~

這時~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

還好剛剛自己還沒脫口而出本來想說的話

阿不然結果可能會差很多唷

因為啊~妶妶以前也都會乖乖畫在畫冊上

她也很清楚不能亂畫在牆壁或是桌上手上的道理

所以她這次真的就為了讓自己的手變"漂亮"些而已...

而且事後想想 反正彩色筆洗洗就好了 沒什麼大不了滴

既讓她開心 自己也沒損失 何樂而不為?

(當然事後還有再次教育了一番啦)

想說的是~小蘿蔔頭們的想法跟大人們一定會有出入

但有時真的應該站在他們的高度及角度

用他們的眼睛看世界 用他們的耳朵聽聲音

這樣才更能打成一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馨相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